本文發表於臉書同名粉專小聯盟球探

雖然這不是個萬人以上的粉專,也不是訂閱付費的粉專,但我認為既然讀者願意花時間在我的文字上,那我提交出來跟大家討論的公司們,應該要在回報率上能打敗大盤,如此我才能欣慰地覺得自己沒有浪費讀者的時間(很幸運的過去一年半都有做到這點)。

 

不過符合上述條件的興櫃(或小公司/冷公司)題材最近比較難找,首先是近期上興櫃的公司比較少,再來是其中有些公司我無法評價或是價格太高,迫使我向外尋找題材;之後若遇到在能力圈內,或是投資效益比較扎實的公司,我還是會嘗試整理出來。

 

即便近來興櫃欠缺好題材可以寫,但反過來說,恰好可以趁這時擴大能力圈,研究新的產業——而這種很仰賴厚積薄發的事,趁行情難測的時候做再好不過了。這段時間研究了電池,預計會花幾個禮拜時間跟大家報告,敬請諸君期待,屆時還請大家指教。

 

最後是我個人的職涯部分向大家報告。如同大家所認知的,我不是專業的投資圈內人,而是利用本職外的時間、憑藉興趣寫點東西讓大家指導。未來若無意外的話,本職工作會把我升遷到未曾待過且吃緊的單位去協助同仁,之後若冒出職場心得文,尚祈諸位見諒,謝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聯盟球探 的頭像
    小聯盟球探

    小聯盟球探-興櫃隨筆與其他

    小聯盟球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