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同步刊載於小聯盟球探-興櫃公司隨筆

 

大家安安,

上上週紀錄跟生活有關的兩件小事,

上週摘要「勝出:價值投資的獲利之道」的第1部分。

這週摘要第二部分,也再簡略講一下讀後心得。

 

🎁🎁讀後心得🎁🎁

👉讀後,覺得看基本面的投資人只能看兩本書的話,第一本是「尋找投資的護城河」;如果想再更進一步,就要看「勝出:價值投資的獲利之道」(下稱勝出)。能夠抵禦競爭者持續進攻的優勢,通常也是能持續帶來獲利的優勢,因此護城河很重要;但勝出除了處理企業的價值,還進一步建立「評估當下市場報價」的分析框架,以及衍生的應用。

 

👉就我自己的投資經驗,以及對書中體系的印證/了解,在勝出的分析框架下,1300元的綠界科技、400元的合一、226元的視陽、360鎂到690鎂的CACC(美股),都不會超過這個體系進而發生無法處理的情形,仍能有序地產出投資決策,對我來說是強大而實用的投資框架。

 

👉第二、第三部分的摘要極多,因此另以檔案上傳,連結請見留言。摘要的文字與標題以我自己理解的意思調整過,如果只看摘要會錯過推導與說明過程,因此對這本書有共鳴、有興趣的朋友,建請務必買回、仔細研讀。

 

🎁🎁其他🎁🎁

雖然今年發生很多事,但每每回顧時,都有種轉眼間就到年底的錯覺,尤其對每週趕稿的人來說,更是如此。每週寫點文字、持續一年,對我來說不是件容易的事,想不到還是完成了。

 

明年第一篇回顧今年成績後,將繼續關心興櫃公司;這邊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,同時也感謝各位朋友的指導與支持,對此心中除了抱持感激,更希望未來能有更高質量的產出以回報各方朋友的偏愛。再次感謝各位朋友,我們明年見。

 

--

題外話:大家的交流讓我增長見識,讓人不勝感激;但一來因為私訊討論的人多,二來我不是每支都熟,因此如果可以的話,盡量附上觀點或是看好的理由,這樣我回復地速度不僅快很多,內容也更能切中您想要討論的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聯盟球探 的頭像
    小聯盟球探

    小聯盟球探-興櫃隨筆與其他

    小聯盟球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