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同步刊載於小聯盟球探-興櫃公司隨筆

 

[作者外出取材]

大家安安,

上上週看的是最近上興櫃、宣稱有自有技術與專利的為昇科(2252)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這間公司難得的是未來兩年內每半年都有亮點。

上週來看新聞透露將要上興櫃買賣的路易莎咖啡(2758),也一併關心路易莎的競爭對手came café(2759),用類似實驗組與對照組的方式,凸顯兩者策略不同如何導致不同的發展規模。

這週小聯盟球探外出取材,跟大家報告吃餃逐天下、看脫稿玩家的一點感想。

 

🎁🎁餃逐天下🎁🎁

👉這周趁有空去吃了「餃逐天下」,主要產品是鍋貼水餃,前身是大家很熟的「四海遊龍」鍋貼水餃----除了外食族,常看棒球國際賽事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。

 

👉另外讀者朋友應該還記得,之前有跟大家聊過(最近順利上市的)八方雲集也是在做鍋貼水餃的,當時總結的點,包含八方雲集積極建立上游原料工廠、改善操作流程與環境,以1降低人員流動率2降低加盟業者的技術門檻與經營難度3穩定原料品質與降低價格。

 

👉因此這次四海遊龍更換全品牌識別標誌、重新裝潢改名為「餃逐天下」後,我馬上進去消費,希望能跟八方雲集做個比較。目前看到的是店內裝潢感提升、有無糖豆漿可供取用,餐點部分如同既往;另外服務流程仍是店家送餐、店家收餐盤,生財器具似乎跟舊有的一樣。

S__36241467.jpg

S__36241469.jpg

S__36241470.jpg

👉用餐完後粗略的感覺是:1裝潢墊高單店成本,品項似乎略漲。2這種店家的裝潢通常會搭配故事或主題,店數少單價高;但「餃逐天下」操作的方式是店數多單價稍低,略有違和感,出奇制勝的可能性也不能說沒有。3餐點、裝潢整體,個人主觀覺得比王品的麵點品牌「薈麵點」好,尤其是剝皮辣椒水餃差別有點大。

 

👉我是蠻期待經營一陣子之後,把餃逐天下、八方雲集甚至薈麵點一起來比較一下。可惜公開資訊觀測站還沒有公布餃逐天下的任何資料。如果之後有資料的話,再為讀者追蹤。

 

 

🎁🎁《脫稿玩家》(以下有雷喔請自行斟酌要不要看)🎁🎁

👉《脫稿玩家》這部片的預告馬上讓我想到《一級玩家》,想說同類型的題材都看過了,而且《一級玩家》又很好看,如果讓我主動選片的話應該不會選到這部。幸好去電影院的時候我都讓別人選片,才看到這部不錯的電影。

 

👉劇情是說,有一個快樂的傢伙,蓋伊,他日復一日的生活,面對各種爛事像搶劫阿、飛車追逐阿、槍戰阿,都當作是天災逆來順受。而城市中的墨鏡人就不一樣了,他們可以做任何事情,搞任何破壞都無所謂。有一天蓋伊遇到身為墨鏡人的真命天女,為了追求她,蓋伊去搶奪墨鏡,發現了這個世界的遊戲機制。隨著劇情的發展,蓋伊開始發現真命天女跟他是不同世界的人,自己的世界是假的,而且很爛,他們有權追求更好的世界。

 

👉蓋伊後來發現,自己的世界,是另一個美好世界扭曲的剽竊品,而且美好的世界被覆蓋在既有結構之下。不過遙遠的遠方,有一部分的美好世界仍然存在,那個美好世界被看不見的牆給阻隔了,要打穿牆走過橋才能去那個美好的世界。故事最後,蓋伊與他的虛擬世界得救了,蓋伊在真實世界的原型,蓋伊的真命天女在真實世界的遭遇也有了明確的結局。是部劇情明快、結構清晰環環相扣的好片。

 

👉但我自己的感想是,這部片或許在某國該被禁吧。取得墨(ㄉㄤˇ)(ㄓㄥˋ),看出這個遊(ㄑㄧㄢˊ)(ㄗㄞˋ)(ㄍㄨㄟ)(ㄗㄜˊ),對其他未持有墨(ㄉㄤˇ)(ㄓㄥˋ)的可憐人,為(ㄉㄚˋ)(ㄍㄜ)(ㄐㄧㄡˇ)(ㄘㄞˋ)。除非遊戲的可憐人發現牆內的現狀是真實世界的扭曲版,海的那端有美好的世界,然後決定起身爭取,不然這世界是不會有什麼改變的。當然改變,與維穩政策是有衝突的,說不定對墨鏡人來說很不ok

 

👉但聽說這部片沒被禁,我想只是我想太多,上面的猜想純屬巧合,請大家不用過度對號入座。啊不過如果我粉專被封的話,請大家改追蹤google部落格謝謝😂😂😂😂

 

--

題外話:漸漸有朋友會公開或私訊,找我切磋對某支股票的看法。大家的交流讓我增長見識,讓人不勝感激;但一來因為私訊討論的人多,二來我不是每支都熟,因此如果可以的話,盡量附上觀點或是看好的理由,這樣我回復地速度不僅快很多,內容也更能切中您想要問的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聯盟球探 的頭像
    小聯盟球探

    小聯盟球探-興櫃隨筆與其他

    小聯盟球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